剛剛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


還是無法確定我這美玫的品種


這是在南門花市買的美玫


當時


他是紫色的花


剛好我想要一盆紫色的玫瑰


所以我買了他


 






 


 


我說的紫色


是哪種淡淡的紫喔


誰知道


買回來一年多了


目前為止


我還沒見過他開全紫的花(淡紫)


 




 


 


但是~


不管他紫不紫淡不淡


今年他開的特別美


一共結了10個花苞


11月裏


陸陸續續的綻放


 




 


 


 


初開時


漩渦狀的花苞


層次分明


是他的第一種姿態





 





 


盛開的他


側面最美


今年開出的花型超大


令人驚艷


我發現修剪對玫瑰來說


彷彿是靈藥仙丹


前一陣子他其實厭厭一息呢


 


 





 


葉片細小


花苞也乾乾小小的


但是


經過秋天的修剪施肥


他開始枝葉茂盛


結出飽滿的花苞來了


 


 



 


就好像


之前的靡萎與他全不相干


它是個全新的個體


義無反顧的努力生長


我們是不是也能像花一樣


永遠只努力的迎向陽光


 


 





 


植物常常給我這樣的驚喜


有很多時候


我常常採用隨遇而安的心態


因為時間不多


要做想做的事又太多


漸漸的花園裡很多東西都無法馬上做處理


有時都是一拖再拖


直到非不得已才動手處理


就像我的石斛蘭


應該1~2月施ㄧ次肥的


今年我才施了2~3次


每一天澆花的時候


我總是細数著哪些要施肥了


哪些要剪枝了


但是~轉頭就忘


因為


火星人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


 





 


其實他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


甚至


到現在我還無法確認他的身分


但是


11月頂樓花園裡最美的美玫就是他了


(遺產跟達比現在是二樓的台柱)


 



 


接下來阿珍媽要推薦一個很棒的部落格給親愛的您


這是一個10歲小孩自己做的部落格


他還不會上傳照片呢


他每一星期只有星期六可以上網30分鐘的時間


(他媽媽我規定的)


這是他自己製作的部落格


一切都還很簡陋


但是


裡面的每一字每一句


都是他自己完成的


寫的也是他自己的想法


(阿珍媽不想插手,想要讓他自己玩)


連阿珍媽也是剛剛才發現他po的新文章


(這小子還會文章分類呢)


阿珍媽邀請您一起來給他加油打氣~


我的寶貝炳炳


蘇打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