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女孩正名~素心蘭)


昨夜一場大雷雨


驚醒了睡夢中的我


暗夜裡


一道白光跟著一聲憾動天際的雷響


令人膽顫心驚


擔心膽小的炳炳害怕


起身到他的房間去


幫他關好窗戶


看著沉睡中捲曲著身子的他


忍不住在他身邊躺下


抱一抱他


然後竟然就抱著他睡著了


 




 


 


今天


又是個不必澆花的早晨


從容


的送炳炳到學校後


吃完


他剩下的早餐


帶著


相機上頂樓花園嚕


 




 


 


跟中阿姨一起在南門花市


買的蘭花


已經忘了他的名字


最近開起花來了


花苞


比當初購買時的更大


嫩綠的花苞


是我最愛的花色


空氣中瀰漫著陣陣香甜的氣息


這小小花苞


香氣濃郁


令人喜愛




 


而它就住在


一個紫色壓克力水壺裡


提著水壺


就把它帶下樓欣賞了~


 




 


這幾天


總忍不住


哼起歌來了~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您~不會也剛好跟著我唱了起來吧)


 




 


馬力筋


不停的開花


老花眼阿珍媽


要在鏡頭下才能看清它的美麗


 


 




 


 


這次的鬱金更美了


花序更多


層次更美


就算是超大雷雨淋了一整晚


依然美艷


 




 


撥開葉片


趁著光


更美~




 


 


瑪莉還是繼續來花


這是第二天了


原本以為嬌弱的他


看來也不畏風雨


 




 


掛著滿滿的水株


跟我道早安呢~


 




 


海豚花


雖然沒有去年的盛況


花姿


還是令人喜愛


 


 




 


在頂樓花園渡過第二個秋


這一年來照顧海豚花


有點小小心得


他看似肉肉的葉片


其實不耐曬


盛夏時我都讓她躲在黑網下


而且喜歡潮濕的環境


 




 


今年植株雖然不是很健壯


花朵毫不遜色


色彩亮眼


今年~


一定要好好的來繁殖這美麗的海豚花


 




 


阡插繁殖的百里香


換盆後正努力的茁壯長大


而無法渡過盛夏的母株


早已陣亡


原來


香草的延續就是這樣進行的~


也是栽培心得


 


 



 


 


一場大雨後的早晨


頂樓花園清新的令人沉醉


抬頭遙望遠方的大岡山


山巒清晰


層層疊疊


再回頭看看我的家我的頂樓花園


一顆心


鼓動的喜悅


深深的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