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下雨天剪下的遺產.桂花)


 


連著下了許久的大雨


終於停了


昨天陽光正式光臨人間


 


~~~~~~~~~~~~~~~~


 


小時候我很愛下雨


尤其是傾盆大雨


因為


下雨爸爸不必出去工作


奶奶會把爐子搬到屋簷下煮熱熱的粥


材火燃燒的煙和氣味


瀰漫著整個房子


而我愛那氣味


那讓我感到安心溫暖


 


~~~~~~~~~~~~~


 


老舊的三合院房子


從窗戶抬頭就能看見水珠從屋簷


滴落


一顆接著一顆


一串串


完美的落下


而我總是看不厭


 


2


(我喜歡把花放在窗前~)


 


我常常作夢


幾乎每晚都作夢


夢裏我常常一直一直不斷的落下


那天去看那尼亞傳奇2


那一幕幕由上而下拍攝的壯麗場景


讓我感到好熟悉


就像夢境一樣


高聳的城牆


寬闊無邊際的天空


而我~


前世會不會是一隻鳥


一隻盤旋在天空的鳥


 



3


(今天剪下的達比~超美)


 


我的腦袋很少停過


小時候我擔心世界末日


午覺睡過了頭黃昏時刻醒來


一整晚都心慌慌


午休同學都在睡覺


我覺得太可惜


決不能讓腦袋空白下來


一定要不停的想


不過我想的都是王子與公主的事


 


~~~~~~~~~~~~~~~~~~~~~~


 


有一次


不小心吞下一粒龍眼子


我一個人躺在一張長板凳上等死


結果什麼都沒發生


 


 



4


(大概是因為陰雨的天氣,終於開出美麗的花型來了)


 


 


妹妹不小心打破的玻璃瓶


被我用來威脅了他


好幾天的零食


我是個奸詐的小孩


 


~~~~~~~~~~~~~~~~~~~~~~~~


 


為了媽媽喝喜酒沒帶我去


可以哭上老半天


國慶日,光復節


站在路旁看著一群人


拿著國旗遊行


莫名的心頭一陣灼熱


就紅了眼框


我是個愛哭的小孩


 



5


(錦緞似的縐摺美極了~)


 


我很愛唱歌


常常自己一個坐在大臉盆裏


拿一本封面有大歌星的歌本


我可以從往事只能回味~梨花淚


唱到~跑馬溜溜的康定情歌


整整


唱他一個早上


阿嬸會從隔壁傳過聲來


說~


珍仔~長大想要當歌星喔~


 


~~~~~~~~~~~~~~~~~~~~~~~~~~


 


姐姐們都會帶我去參加旅遊


因為我會幫她們唱歌(在遊覽車上)


有一次等公車


還有人認出我


~你唱康定情歌真好聽


結果


我也沒當成歌星


 


6


(遺產又開花了,不過這次花型又不同,顏色超美)


 


高一時

我喜歡一位學長


我幻想跟他一起開家麵包店


他畢業後


我還常常去找他


每次去都靜靜的坐在旁邊


看他做麵包


回想起來我們好像沒什麼交談


 



 


但是~


我也從未跟他說過喜歡他


現在想起來


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我


當然


麵包店的老闆娘肯定不會是我~


 



7


 


高三時覺得自己


瘋狂的喜歡同學的哥哥


好不容易跟他通了幾封信


沒想到卻在百貨公司


被他撞見我跟另一個男生約會


(這算劈腿吧)


成了沒有開始就結束的戀情


 


~~~~~~~~~~~~~~~~~~~~


 


同學跟我是手帕交


我們還時有連絡


所以多年後他結婚我也有去參加婚禮


而他的新娘


竟然


跟我同名同姓


 



8


(背光的遺產~依然是我的最愛)


 


雖然這一段 一段


都是過去的我


如今回想起來


卻好像是看著別人的故事


感覺


既遙遠又熟悉


卻又事不關己


 


~~~~~~~~~~~~~~~~~~~~~~~


 


但是


這些回憶就像暗夜裡


躲在雲後的月光


隱隱的


就透出光芒


在寧靜的雨夜裡就來敲你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