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自從去年一隻鳳蝶寶寶


因為豪雨不斷


而慘遭滅頂


為此


阿珍媽飽受兩位愛蟲人士的責難


(就是炳炳跟倫倫)


 


2


 


話說我家這兩位愛蟲人士


不只是蟲蟲而已幾乎所有的小動物


都是他們的最愛


不管是高級的紅貴賓


還是路邊髒兮兮的流浪狗


他們的形容詞都一樣


~好可愛喔~


每次我跟珍爸都覺得


~你們就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嗎?



3


 


倫倫從小就非常喜歡蟲蟲


常常會發現


他在路邊抓些瓢蟲之類的昆蟲回來養


阿珍媽實在很害怕


可是也拿他沒辦法


要列舉他所養過的小動物


實在不勝枚舉


那天我在整理房間時


發現他用盒子養了一隻米蟲


一個高二女生


很少人會玩這個吧


4


 


那天他上我的部落格


發現我每天都破壞蜘蛛的網


他生氣了


他說~那是蜘蛛辛苦織的網


我怎麼可以破壞他


一時窮詞的阿珍媽


只好說


~阿我也粉辛苦ㄋㄟ


 


5


(看到沒~他生氣了會吐出橘紅色的臭角想要嚇跑敵人~)


 


今年


阿珍媽密切的注意香水檸檬的狀況


5月時陸陸續續


發現許多寶寶孵出來了


而且比去年更多


大概是因為都沒有噴葯的關係


蝴蝶們放心的來下蛋了


 


6


 


這樣一共收留了


10隻鳳蝶寶寶


可以說是盛況空前了


不過


每天餵食的工作


其實都是阿珍媽在做


兩位愛蟲人士只有偶而幫幫小忙



7


 


鳳蝶寶寶的幼蟲


其實很像是一坨鳥屎(高級的偽裝術)


然後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脫皮


而慢慢變成青脆的綠色


星期天早上


炳炳醒來剛好目睹了他脫皮的過程


興奮的大叫在廚房的媽咪


看著寶寶努力的扭動著身軀


讓原本深褐色的外表


慢慢變成淺綠色


這過程確實叫人驚訝於造物者的神奇


 


8



 


那天跟炳炳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我家的鳳蝶寶寶


很可能是無尾鳳蝶


或是柑橘鳳蝶


 


9


 


然後我們發現


有一種鳳蝶叫樺斑蝶


顏色更加漂亮


不過他要吃一種叫馬力筋的植物


二話不說


阿珍媽馬上設法種了兩棵


期待有一天


也能養幾隻樺斑蝶寶寶


 


10


您一定在想


這阿珍媽養鳳蝶寶寶


又養出興趣來了


沒錯~


牡羊座阿珍媽


改不了這火象星座的個性




11


目前已經有三隻成蛹了


但是


蛹的顏色卻有兩種


 


12


 


這是第一隻成蛹的寶寶


因為寵物箱沒有蓋上蓋子


那天一早發現他不見了


炳炳都快哭出來了


好不容易安慰他


媽咪


一定會找出來


他才哭喪著臉去上課


下午就接到珍爸的電話


找到鳳蝶寶寶了


結果


他就把蛹結在放鑰匙的老公公木雕上了


注意喔


這個蛹是綠色的




13


這一隻是前天剛結的蛹


這次他結在寵物箱的蓋子上了


顏色明顯跟第一隻不同


不知道是品種不同


還是因為他結蛹的地點不同


而形成的保護色


這一切得等到他羽化才能解答了



14


 


看到沒有


這次阿珍媽學乖了


拿了一些檸檬枝幹


希望他們能將蛹結在上面


然後我們順便


看看他們啃食後的杯盤狼藉畫面


 


 


15


 


這就是他們的家


昨天這隻總算乖乖的


在樹枝上結蛹了


接下來


讓我們靜心期待


美麗的鳳蝶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