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邊濃密的綠葉就是一年多前的三吋小苗~粉滿天星)


 


3月20日˙春分


時節進入「春分」後


代表著春天已經過了一半


「春分」這一天,太陽會直射在赤道


所以南、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一樣長晝夜平分


從今天起,白天會越來越長


夜晚則一天比一天短了


而「春分」和「秋分」節氣有著類似的晝夜平分狀況


「春分有雨家家忙,先種麥子後插秧」


這句話的意思是:春分這一天如果下雨,就表示秋季會豐收


農人們只要在春分日忙種麥子和插秧


就可以期待秋天的豐收喔!


今天的天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的跡象


聽說春分還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呢..


所以今天放假一天~羨慕吧


~~~~~~~~~~~~~~~~~


3月有多美~


阿珍媽花園跟您說


除了花開,嫩葉,陽光


還有那輕輕拂面的春風~更美


今天


阿珍媽邀請您


一起在花園裡享受這樣美麗的春日早晨........


而那把白色學生椅子


就是我預備給您逛累了歇歇腳的


桌上還擺了盆


不斷盛開


大女孩家來的美麗藍色朝顏.....


 



 


 


春天的花園


天天都有驚喜等著你


打開阿珍媽的如意門


門後等著我的常常是一連串的驚喜


 


 






 


回眸


也是去年在美加美一起進的三吋小苗


一開始我感覺長勢並不好


(其實是我不懂)


長了一枝粗粗長長的枝條一衝上天


就是不結花苞


幼幼班阿珍媽一時竟不知如何修剪它


一直不敢動它


 


 



 


 


 


經過達人軒軒指點


恍然大悟


原來這些英國玫瑰都可以當成蔓玫來牽引壓條


就這樣


阿珍媽給了他一面有足夠空間的牆


讓它可以隨意伸展


這也就是為何我很久沒再進美玫的原因之ㄧ


我發現英國玫瑰需要很大的空間


太過擁擠的植株容易有病蟲害


也長的不好


這是阿珍媽一點小小心得




 



 


 


我還記得當時他來到花園時


帶著一個花苞


初開的花令我驚艷不已


當時的阿珍媽就是陶醉在他這深淺橘的迷幻中


沉醉不已


 



 


經過冬季的強剪後


一共結了20幾個花苞


陸陸續續的不斷開花


終於


開出像樣的花朵來了


雖然還是不盡完美


但是


阿珍媽心滿意足了~


 


 



 


 


最近


我預估


還掛在枝頭的十幾朵花苞應該會同時綻放


一顆心


一直在等待著


 




 


這兩天


正是他們開的最美的時刻






 


 


回眸是我花園裡唯一


橘色系的美玫


有著濃濃的蘋果香


就像是個青春無敵的少女一般迷人


回眸一笑百媚生


用來形容他再貼切不過了~


 




 


 


長長的枝條迎風搖曳


驚蟄那個風雨交加的夜裡


我最掛心的就是他


清晨天一亮趕緊上樓察看


發現他毫髮無傷


植物的耐力真的超乎你的想像


 


 



 


 


盛開的它


花色變淡了


層層疊疊感覺有點像牡丹


 


 




 


 


鏡頭一直無法停下


陽光下的它


每個角度都美極了~


 


 





 


 


回眸~再一次回眸看您喔


我見花兒多嫵媚


願花兒見我亦如是~


賞完花的您


是否也感覺自己更加嫵媚動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