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小妹在電話裡聊天


他突然說


阿珍姐過幾天我會請我老公把家裡的麵粉通通拿去給你


我可能沒時間做了


也提不起興趣做


(以上是藉口~真正的原因是-每次做起來都不太成功又費時)


我同事薇薇說他的也要給你


(上次薇薇跟阿珍媽學做口袋麵包好像也沒成功)


突然間


阿珍媽覺得彷彿他們要跟我決裂一般的心情


當下馬上跟小妹說


等等阿


我最近學了5分鐘不敗的麵包


真的超簡單又好吃


而且不會失敗


你們千萬不要放棄阿


不要放棄享受自己在家做麵包的樂趣


 




 


 


一年多前


阿珍媽發現了這個部落格


文章超精采


內容又是關於我最愛的烹飪


所以一直以來阿珍媽都是他的忠實讀者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http://blog.yam.com/user/tzui.html


版主~祖宜小姐目前正在準備出書喔


阿珍媽好期待喔


前不久他發表了這篇


五分鐘歐式麵包


當下阿珍媽就超心動


馬上抄下配方和做法打算有空就要來做


但是


最近的阿珍媽瘋鳳梨酥


而且還在繼續瘋狂中


所以一直沒機會做


 



(烤好馬上拿出我的芒果果醬~哇!!超懷念的南國夏日滋味)


 


那天發現 Simply Roses 也po了兩篇文章


真的只要五分鐘嗎? Amazing Artisan Bread in 5 minutes a Day


不敗的五分鐘麵包


發現原來我們都是祖宜的粉絲


而且都還在潛水呢


(為了這麵包我有浮出水面一次)


就這樣


激勵了阿珍媽的心


二話不說


當天就搖控倫倫在家先做麵糰


倫倫聽說我要他做麵包擔心的要命


我跟他說真的很簡單


只要五分鐘


連他都感到不可置信呢


 


 



 


 


材料加做法


溫水3杯 1.5大匙乾酵母       1大匙鹽先拌勻


然後加入6.5杯中筋麵粉拌勻


室溫發酵2小時


至麵糰攤平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即可使用了


麵團可放14天


230度烤20~5分就可以出爐了


怎樣


有沒有給他超級簡單阿


不過這樣的麵團在二次發酵時整個軟塌了下來


阿珍媽只好在進烤箱前再整型一次


Simply Roses討 論後發現他也有相同的困擾


經驗豐富的他


說應該是因為台灣的氣候比較潮濕的關係


建議我下次把水份減少


應該會有所改善


所以想試試看的朋友


建議你把份略減一些


這樣操作起來會比較容易喔


影片示範


這裡有完整的影片示範喔


 


 



 


有了信心後


阿珍媽乘勝追擊又做了


五分鐘軟式麵包做法點這裡


作法都一樣


也是把材料拌一拌


等發酵然後送進冰箱3小時


隨時想做就挖一些面糰出來烤


對我們這些職業媽媽來說真是方便極了


不過我發現軟式麵包的麵團比較乾


整型方便多了


表示祖宜這配方在台灣的天氣是ok的


 





 


 


剛烤好的麵包鬆軟芳香


沒有過多的添加物


咬在口裡非常純粹的麵包香


阿珍媽真是超愛他


兩個小傢伙也是


倫倫連中餐都讓他包辦了


 


 



(倫倫說他美麗的手一定要入鏡)


 


剩下的麵糰


昨天阿珍媽買了四顆蘋果


先用平底鍋


加一些肉桂粉,冰糖,葡萄乾一起乾煎他


收乾湯之放涼


把剩下的麵糰整型包進餡料


二次發酵60分鐘後送入烤箱


本來整的醜醜的麵包


(拍謝啦~阿珍媽真的不是很專業)


烤出來一樣美麗動人呢


像我這樣的麵包中生手胡亂做一通也能成功


而且


感覺越來越好玩呢


想看更多的變化嗎~


Simply Roses走一趟


他把麵包的吃法發揮到了極限


根本就是阿珍媽的偶像


 


 



 


我猜想


剛開始發明麵包的人應該就是這樣的作法吧


把麵粉和酵母拌一拌


然後等發酵就可以了


這樣的口感不同於經過揉拌的麵包


他比較鬆軟


感覺入口即化呢


我覺得對於老年人或孩子應該非常適合


而我就是喜歡這種口感


一般市面上賣的麵包有些咬在口裏感覺有些黏牙


讓我覺得很不喜歡


這麵包的作法口感完全符合阿珍媽的期待呢


親愛的小妹,薇薇


拜託你們再給麵包一次機會


試試看


真的不會失敗的


相信我


 



 


接下來


我們3月17日上精選的照片要正式豋場嚕~


那天在葉小兔家看見這美麗的宮燈花


非常喜歡


葉小兔說正要修剪他


趕忙跟葉小兔要來枝條


沒想到


珍爸帶回來的長長枝條還連著盛開的花朵呢


謝謝你親愛的葉小兔





(這兩天都長出小小的嫩葉來嚕~阡插成功~~)


 


隔天清早


阿珍媽趕緊將枝條奷插種下


(要阡插的枝條在前一天晚上最好先將它插在水裡吸滿水份)


多餘的枝葉花朵都要剪下


 


 


 


 



 


 


看著這美麗的小花


再看看身旁這守護花園的提水美女


乾脆把花送給他嚕


 





 


這是拿在手上拍的


看看它是不是超可愛阿


 




 


最後來張大特寫


阿珍媽在頂樓用相機跟宮燈花玩了起來呢


貪玩的下場是


上班差一點就遲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