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綠意盎然的青青菜園 )


 


我跟 poki 是怎樣連成線的


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但是我對他們在菜園裡展現的那股傻勁


感到非常感動


所以一年多來


阿珍媽跟 poki 都會在彼此的格子裏游來游去


(我就是愛看人家種菜)


發現


最近 poki 還玩起單車來了


花東單騎行~222km....poki拼了


(去給努力的鐵馬男加加油~~)


當然


還是用同樣的熱情與傻勁


這位先生兩天騎了222公里


獨自一人


這讓從小一直想要一個人去流浪的ㄚ珍媽


感到羨慕又忌妒


我羨慕 poki 的體力忌妒他的勇氣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膽小鬼)





(我很喜歡這瓜棚,想像它爬滿綠葉結實累累的樣子,一定超美)


 


那天看見poki po了這篇文章


蕃茄組曲


我們有了這樣的對話~


~~~~~~~~~請叫我分隔線,謝謝~~~~~~~~~~~~


 


阿珍媽2009/02/10 12:26 回應


哇~令人垂涎欲滴呢,


今天我再澆花的時候也隨手栽下一顆蕃茄沖沖水就吃了,


好好吃喔


我這顆蕃茄是自來的苗,


自己長在玫瑰的盆裏,跟玫瑰共享養分,


沒想到好吃極了,很像牛蕃茄但是肉質比較綿密多汁,


真的很感恩喔




poki2009/02/11 09:41回覆


我看到阿珍媽的園地還有豐富的生態真令人羨慕


隨手栽下一顆蕃茄沖沖水就吃了~這是自己種植所獲取的幸福感~超讚的


自己種菜後當走在市場看蔬果陳列在攤架上~


我都會不禁懷疑那美美的菜葉或果皮上不知道噴上了多少的農藥


~讓人不免擔心食的安全何在


看阿珍媽從玫瑰盆中長出的意外獲得快樂~我們真的要感恩天地所給予人們的一切


阿珍媽要不要來採些番茄回去呢? poki 樂於與朋友分享


 


~~~~~~~~~~ㄜ~我還是分隔線小兔說現在正流行~~~~~~~~~


 


因而成就了我們這場青青菜園之旅


pok i 謝謝你熱情的邀請~





 

 







(我就是很喜玉黍蜀的花,今天終於讓我拍到了)


 


這麼好的行程


阿珍媽趕緊通知珍晴賞蝶團員的晴天


和珍心珍意的那魯灣珍


結果晴天因為家有喜事無法同行


不過


有珍心伴珍意


阿珍媽就心滿意足了


 




(結實累累的番茄園~)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順暢


搞話的的ㄚ珍媽跟那魯灣珍一時分心


(珍爸說~阿珍媽是觸角鳥阿~每天啾啾啾說個不停)


竟然錯過了交流道


結果我們一路從九如開往山地門的方向


再迴轉回來


但是有好友相伴開錯路也沒影響心情


繼續搞話嚕


(結果那魯灣珍到最後聲音全啞了~我想都是阿珍媽害的)


 




(請注意~我大多拍綠色的番茄,因為~就是喜歡綠色阿)


 


 


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採蕃茄嚕


青青菜園全部採有機栽培


完全不噴藥


但是


在這樣的環境下把蕃茄照顧的這樣好


阿珍媽要給你們鼓鼓掌


 




(串串像綠色珍珠~超可愛)


 


我自己種過番茄


知道蕃茄很容易有病蟲害


要不就是植株乾枯


或結果不易


但是


在這裡完全看不見這樣的情形


這裡一片欣欣向榮豐收的模樣


真是叫人驚喜


 





(翠玉小番茄~阿珍媽取的,水喔)


 


看見蕃茄邊一絲絲的線嗎?


整個蕃茄邊緣佈滿了蜘蛛網


poki  說那是天然的防護罩喔


保護蕃茄不受其他蟲蟲攻擊


大自然就是這樣奇妙


一物總能剋一物


環環相扣生生不息


 


 



 


從小到大吃了無數的蘿蔔菜頭


今天第一次看見蘿蔔的花


淡紫色小花超夢幻


引來蝴蝶翩翩飛舞


在這裡一抬頭就看見滿園的白紋蝶和八通大粉蝶飛舞


野生的他們活動力很強


鏡頭幾乎無法捕捉她的倩影


穿梭在花間的他們


讓人幾乎分不清是花還是蝶了


 




 


蘿蔔的果實原來長這樣


不知道還以為是哪一種豆豆呢


為了採收下一季需要的種子


所以放任這些蘿蔔開花結果


我們才有幸大開眼界


鏡頭所到之處幾乎都有蟲


這裡到處都在上演著生態之旅


所以我說


青青菜園=蟲蟲樂園


為了收成現在的農田幾乎都有噴藥


像這樣的一片淨土


對蟲蟲們來說


真是個極樂園了


 


 



 


這裡開滿了阿珍媽很喜歡的茴香花


迎風搖曳生姿


美呆了


我在這裡看見了與大地共享資源的最佳典範


是不是因為這樣


這青青菜園讓人感覺輕鬆而自在


流連忘返


 


 



 


這是什麼


紅色的蘿蔔


猜對了嗎


這是現在最夯的健康食品


甜菜根


過年時阿珍媽在菜市場買了一些


回家醃成泡菜


在過年期間給家人在吃大魚大肉時去油解膩


獲得家人的好評


連我那烹飪高手二嫂都說贊喔


 poki 說


阿珍媽拔一些回去吃吧


開心的我當然不客氣嚕


下一篇阿珍媽將分享梅子醋紫蘇甜菜根的作法


敬請期待喔


 


 


 


 



 


接下來我們來賞花嚕


這些等著採收種子的青蔥都開花了


一球球超可愛


 


 



 


一整洼的茼蒿也開滿了花


蜜蜂蝴蝶忙的不得了呢


 




 


菜園邊一棵煙火花正盛開


一朵朵爆開的煙火


好像在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謝謝你阿美麗的煙火花



 



阿珍媽ㄌㄟˊㄔㄢˊ嚕


 


別小看這菜園的一草一物


他們看似渾然天成其實不然


阿珍媽做過花園


即使是簡單的園藝都要煞費苦心和勞力


更何況這樣大的菜園


這因為有共同理念而一起種植的兩家人


一定付出了相當大的心力與勞力


而我們竟然可以這樣坐享其成


心中除了油然而生的敬意還有深深的感謝


 


 


 



 


嘿嘿-大豐收嚕


這是我們今天的收穫


那紅蘿蔔還是孩子們親手拔的喔


孩子們菜園四處探索奔跑


樂不思蜀呢






 


跟著媽咪四處趴趴走的兩個寶貝


謝謝你們


媽咪覺得這些美好的事物


如果沒有你們來一起分享


快樂的心一定不能如此圓滿踏實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菜園的採收和探索


我們來到官先生夫人的小木屋參觀


之前我在 poki 的文章裡


就看過他的介紹


 poki 說官老爺們將一些別人廢棄的木料器材帶回造了一間小屋


po了張遠遠的照片


阿珍媽以為那只是個簡陋的小倉庫


可能只夠拿來儲藏一些工具之類的東西


親眼目睹後


感到不可思議


阿珍媽頻頻問他們如何建造這房子阿


裡面格局四方


通風採光一級棒


最棒的是有我最愛的木格窗


一間臥室一個客廳還有一個現代化簡易的廚房


對於小倆口來說


剛好可以在這裡過個自給自足的生活


原來


官先生家人在這裡築夢呢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夢想


關於生活的關於興趣關於理想


但是


夢想好像大多停留在


將來等我如何如何再去做之類的階段


而他們是真的靠自己的雙手


紮紮實實的圓了一個夢想


一片與大地共享的菜園


一間完全靠自己雙手建造出來的溫馨小屋


看著看著


阿珍媽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小屋外面還掛了一個吊床


調皮的炳炳馬上說


我可不可以上去躺躺阿


 



 


躺在吊床


抬頭就可以望見旁邊這兩株高大的大葉橄仁


剛剛冒出的嫩芽


逆著光


好像是一隻隻翩翩飛舞的蝴蝶


春日的午後


微風吹過


抬頭看看這新綠 数数天空移動的雲


什麼都不想


超幸福


 


 



 


 


榮獲今日最佳麻豆獎


就是我啦


一動也不動的維持這完美的pos十幾分鐘


讓你們這群聒噪的人類拍個夠


這獎非我莫屬


贊成贊成


偶像


 


 


 



 


 


阿珍媽今天再次看看這些真誠的臉龐


心中還是有些不真實的感覺


我們原本該有多陌生阿


就像兩條平行線


沒有交集


即使哪一天你們走過我身邊


我也渾然不覺


但是因為這部落格


我竟能如此分享了你們的生活


並受到你們無私熱烈的歡迎


讓我在此


衷心的跟你們說謝謝


還有


我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


很開心當你們走過身邊我不再是那個渾然不覺的陌生人


 


 




 


客廳正對大門有塊像是家訓的字匾


原來是官先生父親的大作


官爺爺一定是個飽讀詩書的人,信手拈來就是一首充滿意境的詩


令人欽慕


 


一蓑一笠一把鋤            一旬一月一歲秋


一生高歌一樽酒              一生戎馬到白頭


一竹一木一根釘             一尺一丈一連拼


一家建屋一年整              一門賢慧闔家興


 


左右


父子協力山成玉                  婆媳同心土變金


 


短短幾句道盡官爺爺的人生際遇,對子女的期許,


以及一個父親對家滿滿的愛


虎父無犬子


官先生也不遑多讓


上面那紅色匾額


就是他在結婚前即席創作的作品


描述他與妻子的結婚歷程


不只文字還加上漫畫


幽默風趣令人莞爾


阿珍媽在此祝福這可愛的兩家人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告別了可愛的青青菜園


在回程的路上順道繞了一下附近的溼地公園


迎面而來微微的風


濕地旁迎風搖曳的野花


我有多久沒看見這'樣整片盛開的野花了


讓人感覺沐浴在春風裡


但是


阿珍媽好像無法拍出我在當時所看見的景致ㄟ


 





 


就在阿珍媽忘情的拍照時


可愛的那魯灣珍送來這倒地鈴的種子


有愛心的喔


謝謝你那魯灣珍


因為你的陪伴阿珍媽渡過了一個開心的春日早晨


 


延伸閱讀


那魯灣珍家的


珍心珍意樂"蕃"天!之【環境篇】


珍心珍意樂"蕃"天!之【體驗知識篇】


珍心珍意樂"蕃"天!之【豐收篇‧完】


春風微微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