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又下了場雨


今早不用澆花


可以


悠閒的


在花園裡漫步


是一種從容的喜悅




 



 


清晨


還是在署光中醒來


這場雨應該是昨夜下的吧


而我


竟然都沒聽見雨聲


 




 


上樓前隨手拿起相機


果然


粉紅瑪莉


在等著我呢


 


 



 


 


抬頭


看見這朗朗的晴空


颱風過後的


藍天


特別清爽湛藍


原來


天空是這樣做大掃除的阿~


 




 


瑪莉


今天的花型


跟前幾天有所變化了


杯型花


開始


有點眉目了





 


今天發現


正面的他


除了顏色之外


跟遺產還真有點像呢~


 




 


 


這一朵


開在黑網下


鏡頭裡的顏色


跟實際顏色最為接近


這一年


的照顧心得


瑪莉


不喜歡太熱情的太陽


他喜歡


溫柔的對待


 




 


夏日裡


他被頂樓花園


熱情的陽光


給烤焦了


整株葉片焦黃乾皺


害我以為


他生病了


如今


秋肥跟秋陽


讓他再度展現生機


期待春天


能有一面瑪莉花牆


(我~會不會太貪心阿)


 


 



 


 


 


這是頂樓花園


最先迎接朝陽的位置


這裏擺滿了


最需要陽光的植物


肉肉植物&沙漠玫瑰


晨光中


阿掌


那一根根的刺


就像是太陽神的光芒


 


 




 


由盛開的馬力筋


望過去


的頂樓花園


也是


滿滿的金色秋陽


 


 



 


 


昨夜


那場雨留下的水洼


倒映


著頂樓花園的剪影


鏡頭裡


感覺像一幅畫


 


 


 




 


我可憐的粉滿


都是因為一場誤會~


也是一場雨


只是它是場小雨


阿珍媽錯估了溼度


而沒有給水


隔天早上發現粉滿的葉片整個乾扁了


經過緊急的搶救


終於恢復生機


不過


元氣大傷


所以決定今年的花苞都不給開


直到明年春天


但是~


還是有漏網之魚


瞧她虛弱的小花


真是我見猶憐阿~


 


 



(構樹這位置早晨是沒有陽光的~注意到他沒有光影的變化感覺就不那麼生動了~)


 


無所不在的


構樹


登上頂樓花園已有一段時日了


就長在水泥縫中


不去管它


竟也日漸長大


這葉片的形狀還真美


我們來看看


這樣的條件下


他是否


也能開出美麗的花來


 


 




 


 


雜草叢生的阿掌


增生了一圈的小阿掌


真可愛


放下相機


動手清理這些雜草


拍了幾張清爽的他


發現


雜草跟他比較速配ㄟ


 


 




 


常常拿著鏡頭對著植物拍阿拍


這一年多來


發現


這些花花草草


一定要襯著陽光


拍起來最美


在每一張照片裡


陽光擺出了許多的姿態


生動跳躍的


浪漫調皮的


讓植物們展現不同的樣貌


所以


我最愛拍


陽光下的它們


而我


彷彿


看見陽光下它愉快的笑臉




 


放在彩色拼貼磁磚上的


廣葉蘆薈


正努力茁壯長大


這一張張美麗的照片裡


您看見陽光的魔力了嗎?


就像是小仙女的魔法棒


一點


就灑下一串串金光


仔細找找


再找找


您一定會跟我一樣


愛上這金色秋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