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奇怪的小孩


我是說


我當小孩的時候很怪


不愛吃糖


只要是甜的都不愛


只要是


軟軟膏膏的東西也不愛


像是勾芡的食物


通常都是勉為其難的把菜撈一撈


然後湯原封不動送回


 



 


但是


步入中年的我


卻愛上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這~


是不是也算是


晚節不保的一種阿


 



 


過年


整理了那快爆滿的兩個冰箱


發現


我家竟然囤積了許多巧克力


舉凡朋友出國回來送的


小姑大嫂姪女出國回來送的


(怎嚜大家都出國了只有我沒有阿???)


竟然


零零總總一大堆巧克力


 



(這堅果也是過年朋友送的~也沒人捧場~)


 


 


阿珍媽決定


趁著


這些巧克力&堅果還沒過期前


趕快


想辦法


讓家人(或者我自己)把他們吃下肚吧


 


 


 


 



做了一個巧克力戚風蛋糕後


發現


這樣的用量要消化這些巧克力


有如牛步一般緩慢啊


想想


不如來個濃郁的巧克力布朗尼吧




 


 


巧克力布朗尼


很久以前做過一次


這次重新搜尋配方


決定


採用紀娟老師的配方


16cmx16cm烤盤一個


這配方X4剛好一個25cmx35cm家用烤盤一個


 


 



 


 


A: 苦甜巧克力120g     奶油22.5g     鮮奶油22.5g


B: 蛋2個    砂糖30g   果糖25g(家裡沒果糖省略~而且我怕太甜)   鹽少許


C: 低粉45g


D: 堅果適量


(我加了一些泡打粉~約1/4t)


 


 



 


做法如下


A料隔水加熱至完全溶化


B料打至砂糖完全溶化成糊後再加入融化好的A料


篩入所有粉料拌勻再加入堅果


模型鋪紙倒入麵糊入烤箱


預熱170度烤20分


出爐後趁熱刷上白酒


(這裡原配方是刷上酒糖~我怕太甜所以只刷白酒)


請注意~


這蛋糕切勿烤的太乾


會失去濃郁綿密的口感!!


 




 


這巧克力布朗尼


作法超級簡單


完全不用打發任何材料


只要老實的將他們拌勻~安全的送入烤箱


百分百不會失敗喔


烤出來的蛋糕


濃郁又綿密


熱熱的吃相當迷人


淡淡的酒香


和巧克力非常搭


令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了口呢


晴天阿~


阿珍媽強烈建議你


一切就從


巧克力布朗尼開始吧


(附註:這配方真的很棒~吃過的都讚不絕口!!一定要把它記起來喔)






Brownie 布朗尼


在美國  巧克力布朗尼 (亦可稱為布朗尼或是波士頓布朗尼)


 是一種小的  濃厚的  類似於餅乾的巧克力蛋糕



其命名的由來就是在於它的顏色 Brown  故稱作 Brownie 


 布朗尼的表面通常會覆蓋許多包含堅果  削成碎片的巧克力 


奶油糖果  花生醬  糖霜等等  為巧克力布朗尼帶來更多不同的口味及豐富性



布朗尼是在西元 1892 年  美國哥倫比亞的展覽會期間


  於芝加哥的巴爾默爾旅館廚師所發明 


始於貝莎  巴爾默爾要求廚師製作一種可以放進子女的午餐便當裡 


並且不會弄髒手的甜點  而布朗尼推出後即大受好評



現在在美國的雜貨店或超市都能看見布朗尼 


只是用簡單的塑膠袋包裹著  像小山一樣的堆放在最顯眼的貨架上



布朗尼在餐廳裡經常被佐以冰淇淋或打發的鮮奶油 


 現在除了在美國成了最被當地人喜愛的甜點 


在歐洲很多麵包店也都可以找到  現在這股風潮也帶到了台灣


品嚐布朗尼最好的方式是  退冰後常溫食用


或是稍微以微波加熱至溫熱狀態  加佐以冰淇淋更是一級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