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夜又下了一整夜的大雨


睡夢中


一顆心總是懸掛著


清晨醒來


趕緊上來視察情況


發現


在晨光的照耀下


頂樓花園一片晶瑩剔透


就像是一顆顆閃亮的鑽石珍珠



老天爺送給植物們的禮物


今天


我們都要盛裝出場嚕


且看看我們美麗的演出....


 


 


 



 


帶著一克拉的鑽石珍珠百合


是我僅存的美麗


這盆百合因為太大搬不下去而留在頂樓花園欣賞



一樓花園裏那欉開的美麗百合們


在昨天夜裡


被破壞了


所有未開的花苞通通砍走了


已開的的也遭砍下而丟棄在地上


對方是有備而來


我看見那整齊的切口心裏有些哀怨


人跟人之間的想法差距到底有多大


有時根本無法用常理判斷


不過


至少我也賞了十多天的花了


(我除了這樣安慰自己外好像也別無他法了)


今天早上我把枝條修整了一下


不錯~


他還留了3朵花給我


 





 


不愉快的事我們輕輕帶過就好


阿珍媽不想他影響您一份愉悅的心


我們來說說開心事


鳳蝶的繁殖季節正式展開了


在香水檸檬的葉片上


阿珍媽陸陸續續領養了10寶寶


脫了幾次皮後的他們目前胃口大開


看著他們大口大口的啃著葉片


真是開心


剛剛打電話給中阿姨


接電話的她開心的說


~今年開始了喔~OKOK馬上準備~


去年的葉子也都是靠中阿姨的補給才能順利羽化一百多隻無尾鳳蝶


希望今年


能有更多的蝴蝶在阿珍媽花園


展開他一生中最初的飛翔


 




 


沙玫


又盛開了


一直都沒有機會PO他


但是


今天早晨的她


是個盛裝打扮的超級巨星喔


 




 


朝東的


頂樓花園清晨是他最美的時光


陽光折射在一顆顆水珠上


一種清清朗朗的美麗


 



 


 


 


我想像自己是在梨山的晨光下


跟親愛的梨子


共享這美麗耀眼的朝陽


 




 


白沙玫


最精采的花期已過


但是阿珍媽拍了也沒po


今天和水珠一起登場吧~


看見後面的小學生椅子嗎?


這張照片


我最喜歡的是這矇矓的小椅子


 



 


剛剛開過花的月光石


這次


抽出更多的筍芽


紅色含苞的筍芽


是愛花人的美麗期待


 


 



 


新成員


紫香


含苞的枝條怯怯的模樣


跟掛在他枝條上的水珠


一樣動人


 



 


 




 


 


觀音蓮


原來是水珠們的休息站


水裡的小紅正在看你喔


小魚兒們


看見阿珍媽來了正浮上水面來道早安呢


(每次我一靠近他們就會浮上來....開飯嚕....)


 





 


落葵扭曲的枝條


也掛著點點的水珠


背光的他


另有一種美麗


 




 


正拍的落葵花


滿滿開了一大片


長的就跟水珠一模樣




 




 


唐棉


正在開花


含苞的她不管下不下雨


每天清晨


都掛著滴滴露珠


這一滴


就快要滴下來的水珠


您~


接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