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7更正啟示)


(這桌好菜是出自我那超級賢慧的大嫂和小美女倫倫之手~阿珍媽掃墓去了)


 


 


前陣子還一直在想著清明就快到了


腦海中去年清明掃墓的景象


還歷歷在目


怎麼一轉身


今天清明已在我身後了


好不容易有個週休二日的假期


卻是一個忙碌的大節日


自從結了婚,就忙碌的扮演著妻子,母親,媳婦的角色


尤其在這樣的節日


阿珍媽更是被拋的老遠


它~暫時被放在一邊了


我是阿嬸是小舅媽是婆婆的細漢媳婦


也許是因為這樣


今天的我有種被掏空的疲憊感覺


 


 



 


我想po美麗的月光石


但是


敲打鍵盤的手


感覺有氣無力


後腦勺有種混濁的空虛感覺


看著美麗的月光石



正在慢慢的撥開雲霧


 


 




 


月光石


一個美麗的名字


像是希臘神話劇情裡該有的名字


還是...


愛神維納斯髮髻一朵美麗的花


 





 


送走了跟她分享資源的牛番茄


感覺


它開始盡心的開起花來了


 




 


蜘蛛


還是很愛啃食他豐盈的花瓣


常常


我用水清洗他的花瓣時


就會


看見他們倉皇奔走景象


但是


此刻我開始羨慕起頂樓花園的蜘蛛了


如果


阿珍媽也能躦進那厚實芬芳的花瓣裏睡個午覺


該是多幸福的一件事阿


 


 




 


 


靜靜的


看著它


就像暗夜裡一輪皎潔的月光


隱隱的


透著金色的光芒


厚實的象牙白花瓣鑲著一抹淡淡的嫣紅


就像那18歲戀人羞紅的臉頰


是愛情的光芒




(迷迭香的英文名字Rosemary~馬利亞的玫瑰,拉丁文 Rosmarinus 意即 「海洋朝露」)


 


愛戀的季節


就連


迷迭香也忍不住開了滿枝的花


 





(藍小孩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


 


今天早晨


我看見一種小小隻的蜜蜂


拿著愛神的箭


忙祿的穿梭紫色花間


我猜想這一定是迷迭香最深的期待了


 




 


拿起一些花朵


在手指間揉揉她


深深一聞


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好氣味


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裏的女主角奧菲利亞說~


用一朵迷迭香代表所有的回憶


原來~


那味道叫做回憶阿


 




 


仔細想想


氣味跟回憶有著一種奇怪的連結


小時候


下雨天母親在室內生火煮飯的柴火味


夏日午後突然下起的大雷雨打在地面揚起的灰塵


混雜著雨水的溫熱氣味


剛剛下課回來不管滿身大汗也想要抱抱寶貝時


他身上的臭婴仔味



翻來覆去難以入睡的夜裡


忍不住


要靠近枕邊人吸吸他身上淡淡的肥皂香


夾雜著微微汗臭的特有體味


這些


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特殊氣味


阿珍媽


最愛的迷迭香氣味


就是在烤肉與煎魚時


在房子裡


所散發出來的清新海洋氣味


也許


那對我來說


就是屬於我跟家人所共享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