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上面的蔥花是阿珍媽花園出產的有機蔥喔)


 


 


最近白蘿蔔盛產


菜市場裡2條15元便宜又好吃


那天


隔壁阿桑送來兩條白蘿蔔


阿珍媽突然懷念起蘿蔔糕的滋味


想說自己來做做看


上網搜尋了一下配方跟作法


發現水份跟粉的比例是這道料理的重點


發現1:2(粉:水)是最完美的比例


配料的部份阿珍媽在公司先遙控珍爸幫我準備好


下班


回到家快手快腳的阿珍媽很快就搞定他了


倫倫說~你不是說要做蘿蔔糕嗎?


做好了阿~正在蒸熟他


倫倫說~阿,怎麼那麼快阿


原來~


蘿蔔糕這麼容易做


以前我怎麼一直覺得它很搞工阿


現在有了現成的在來米粉


製作這些傳統糕點變的容易多了


自己做真材實料


美味又健康


正餐點心兩相宜


最棒的當然是拿來當孩子們的早餐嚕~


 




 



(看見黃色顆粒了嗎?那是南瓜果肉)


 


那天做的蘿蔔糕


獲得全家人一致讚賞


一部份送給小妹和大姐品嚐


其餘的


一頓早餐一頓晚餐就通通解決掉了


(小傢伙吃不夠還一直要)


看見桌上大姐送的兩條南瓜


阿珍媽打起南瓜的主意了


我們家都不太愛吃南瓜


(阿珍媽除外)


大姐夫的二叔公親手種的南瓜聽說很好吃


南瓜的養分又很高不給家人吃實在太可惜了


不如就來做成南瓜糕


希望可以打動我家這些不吃南瓜的胃


 


 



 


結果當然是大大的成功嚕


(阿珍媽出品觀眾有信心)


看看這金黃的南瓜糕


真的好美喔


出爐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讚嘆不已呢~


(火星人又發作了)


 


 


 



 


這是他的剖面


看看這天然的鮮黃


人工也染不出這麼美的色澤吧~


 


 






 


隔天早上小傢伙們都吃了煎南瓜糕


當早餐


炳炳說~好好吃喔


倫倫因為帶去學校吃


他說可能是因為冷了所以感覺有點硬


然後感覺配醬油好像不是很搭


(我家這食品科的跟我的想法很接近喔)


第二天早上


我把南瓜糕用蒸的


灑上蔥花


然後淋上日式材魚醬油


(炳炳說~這是豪華版的南瓜糕)


發現


真是完美的組合


連完全不吃南瓜的珍爸都說贊


我們這一家人


真是超級捧場呢


南瓜糕一樣很快的就一掃而空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我的作法~


兩種做法大同小異,但是南瓜的部分我有點變動


所以先說蘿蔔糕的部份


材料~蘿蔔2條


在來米粉500g+地瓜粉3T+850CC的水拌勻備用


(註~這裡1:2的比例中要包含蘿蔔出水的水分)


配料:


蝦米+紅蔥頭(切碎)+培根(切小丁)+泡軟的香菇+絞肉(約20元)


將配料下鍋炒香調味(依照自己的喜好即可)


加入蘿蔔絲翻炒至蘿蔔變透明狀


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約5分鐘


加入調好的粉漿


開始慢慢拌勻他


粉漿加熱後會越拌越濃稠狀即可熄火


 


 



 


 


放入準備好的模具中


這裡我用10吋的蛋糕膜墊上烤膜紙


然後放入電鍋蒸40~50分鐘即可


蘿蔔糕完成嚕~


取出放冷再切喔~


 


 



 


 


 


南瓜的部分因為我想要金黃的糕體


所以將其中一顆南瓜先蒸熟


挖出瓜肉拌入粉漿中拌勻


另一顆南瓜切小丁


加入配料拌炒至熟


(因為我要吃到南瓜的果粒)


其餘的做法跟蘿蔔糕一樣


但是因為南瓜比較不會出水


所以粉漿的水分可以多50CC


如果您喜歡軟軟的蘿蔔糕


可以再加入2~3T的玉米粉


下一次我會這樣試試


看看效果如何


(今天又有人送來5條蘿蔔)


 


 




 


這是蘿蔔糕的剖面


配料太多


雖然很香


但是


感覺吃不太出羅蔔的滋味


所以下一次


我打算來做個清淡一點的蘿蔔糕~


 


 



 


 


按照慣例


當然也要為親愛的您準備一份嚕


請享用~


熱情推薦~


grace 家的 抜蘿蔔--炊菜頭粿也很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