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


出門採買必經的路上


驚然發現這一片花海


何時他悄悄的蔓延


怎麼


一個不小心


竟然就有了一大片花海





 


心理惦記著


回去要拿相機來拍


但是


回到家一忙又忘了


 


 



 


這星期日出門前


就先將相機帶在身上


這一次


終於如願以償嚕~


 




 


一開始


我以為他是含羞草的花


拍著拍著


伸手一摸


葉片竟然都沒有縮起來


 




 


這下可難倒我了


那位植物達人來幫我解答阿~



謝謝親愛的珍心


馬上送解答來了


那魯灣珍2008/10/30 15:33 回應


阿珍媽~~請妳看一看是否是美洲含羞草 .對照.


原來小兔也有拍呢


葉小兔2008/10/31 12:43 回應


阿珍媽~


這應該是美洲含羞草~因為我之前也有拍過它


這是我剛開格拍的~角度有點不好~但妳看看是不是它


它現在是危害本土植物的外來種~跟銀合歡一樣的嚴重性


是喔~


他真的繁殖力超強


沒多久就攻佔了空地


確實令人不容小覷


不過他的小花開的真美呢


如果把它改良成盆栽來推廣


我想


就跟馬櫻丹一樣


也許


就很難在野地找到他的蹤影了


 




 


南台灣


的秋天


還是一片綠意盎然


花花草草美不勝收


 


 




 


蜜蜂依然忙碌


但蝴蝶變少了





 


就算



盡力的想尋找一絲秋意



好像越來越難了


 




 


這兩天


阿珍媽生病了


星期六因為頭痛失眠


好不容易吃了兩顆止痛藥才紓緩了症狀


天都快亮了


乾脆清晨5點多就去田裡挖土


然後開始搬上頂樓


阿珍媽都用水桶裝土


一次一桶慢慢搬上去


 




 


搬完了土


又要搬培養土


機肥~豬肥也一起帶上去


 



 


這樣來來回回


上上下下的流了一身汗


人感覺有些恍恍


早晨在菜市場挑選菜苗


突然站起來時


就感到頭昏眼花


好長一段時間才恢復


所以


一路自己也很小心


怕低血壓的自己暈倒


 




 


把一些該種的小苗都種好歸位


趕緊清潔自己


煮好午餐


想說讓自己休息一下


但是


躺著卻怎樣也無法入睡


 




 


3點多珍爸回來說


~跟二哥約好要一起去田裡割香蕉


我看你臉色不太好


你還是在家休息好了~


因為早上買了一些菜苗要去田裡種


所以


說什麼阿珍媽也要一起去


就這樣


我們割了7~8籃的香蕉


還要把香蕉從遙遠的那一邊運送到路邊


但是收成的樂趣讓人來瘋的阿珍媽


覺得精神大振


還自己跑去割了一片雜草


晚上回家


還驕傲的跟珍爸說


~我覺得自己越做越勇呢


 





 


星期一早晨


整個人就不對勁了


頭又暈又痛的


人乏力


一直想哭


然後還伴隨著拉肚子


那天我還驕傲的跟大姐說


自己不知道多久沒用到健保卡


久到都忘了健保卡放哪裡了


結論是~


人真的不要太驕傲


千萬不要讓自己過了頭


否則後果自行承擔


敝人在下我


就是最好的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