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薔薇開花了)


下班回家的路上習慣聽一下調頻


這幾天犀利的文茜小妹又請假了


他的代班人那聲音太沉重了


不適合下班時刻聽


亂轉到一個頻道


剛好聽到主持人說:


明天是4月22日你知道這是什日子嗎?


不會吧~他不會剛好知道這天是我的生日吧?


原來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阿珍媽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日


跟世界地球日攀上了點小小關係


有一點小小的開心



但是在今天出生的我


對於地球來說也是個負擔


因為我的出生免不了一定要耗損一些資源


所以一定要盡一點小小心力為地球做一些事嚕


平常的分類回收是一定要做的


這幾個星期以來每天晚上吃飽飯


關掉電視電燈


全家出門散步兼購物


買鮮奶買雞蛋


還有小美冰淇淋


去婆婆家去廟裏拜拜


我們都用走路的


那天


路上遇見珍爸同學還被拉去唱卡拉ok


既環保又賺到健康


想一想真划算呢


 



 


愛地球也等於愛自己


每個人貢獻一份小小心力


就能匯集成一股巨大的力量


祝福


我們居住的星球


也祝福您~


我親愛的朋友


祝福我自己


天天都生日快樂~



20個減碳生活小撇步:


1.隨時攜帶手帕,減少使用面紙。2.盡量搭乘公車、多走路、騎腳踏車。3.上班服裝以輕便、節能為主。4.多使用替代能源,如太陽能、風能與天然氣等。5.反怠速、停車熄火減少廢氣。6.自備水壺水杯。7.愛用再生產品,如再生紙漿。8.使用省電燈泡。9.紙錢集中燒。10.多開窗、少用電,少搭電梯、少開冷氣。



 11.隨身攜帶環保筷。12.做好垃圾資源回收。13.隨手關閉電源。14.定期汽車保養,保持輪胎正常胎壓,可提升汽油使用效能。15.節約用水,如改用省水蓮蓬頭。



 16.不買過度包裝禮品。17.28℃以下不開冷氣。18.多種樹。19.吃多少、點多少,可減少廚餘量。20.減少車內雜物重量,可以多省油。


 



剛剛4:15分阿珍媽抬頭望見


一位先生捧著花束進來公司


請問這裏有位xxx小姐嗎?


是珍爸送的


真是神秘到家了


昨天還問我要什麼禮物


我說


我什麼都不缺


我只要他親手為我做一件事


任何事都好


 



 


這是他寫的賀卡


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好像是炳炳的台詞呢


沒錯


他就是我另一個孩子


一個大孩子


謝謝你


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