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里香~席慕容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篱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了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


七里香


總讓我想起高中的時那段青春歲月


對於未知的未來的憧憬


還有那強說愁的少女情懷


如今


感覺遙遠而陌生


卻又時而帶著酸甜滋味泛上心頭


 


 





 


 


養了兩年的七里香


終於開花了


清晨時上了頂樓花園傳來陣陣濃郁的花香


四處搜尋


原來是七里香開花了


驚喜


在心中慢慢蔓延開來


 




 


 


有一陣子


我幾乎懷疑我是不是搞錯了樹種


但是


我確定


她是我在大嫂家七里香樹下挖回來的小苗阿


等了兩年


這是她次一次開花



解開了我長久的疑慮



給了我滿園馥郁的芬芳


 




 


 


連日來奧熱的天氣


今晨


南部終於下起了紮紮實實的大雨了


雨滴沖刷著葉片


有著一種不規律的自然節奏


在我心裡


形成一股清涼適意的喜悅


 




 


 


最近因為喉嚨和身體種種的不適


人一直感覺軟軟的


提不起精神


但是


這場雨和盛開的七里香


讓我


又再度燃起動力


在相機裡再次找回那種滿足與喜悅


 


 




 


 


潔白小巧的花朵


在雨中顯得更加清麗脫俗


嬌艷濃郁的香氣


在開放空間的頂樓花園裡


感覺高雅而清新


 




 


 


大雨過後透出的淡淡陽光


點點的


灑過潔白的花瓣


彷彿正在細訴著喃喃花語


 




 


在繁忙的城市裡仔細尋找


發現


這時節好像正是七里香盛開的季節


街頭巷尾


不經意就會發現一簇簇的小白花


點綴著街景


這樣的小花


適合近距離的欣賞


而忙碌的您如果有空


不妨忙裡偷閒的停下來吸取一下他的芬芳


也許還能


帶給您一種往日情懷的美好感受


 




 


而我


心中有著一份小小的滿足


原來


耐心的等待是值得的~


而花開花落總有一定的規律


急不得也強求不來


阿珍媽不再


看著別人家開了滿枝的七里香


而有著淡淡的小小遺憾與疑惑了


七月裡


七里香


終於


證明自己真的是棵會開花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