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親戚送來的喜餅我只吃鳳梨酥


我吃鳳梨酥只吃它的皮


因為不喜歡它的餡


(甜膩膩的教我害怕)


那時候甚至幻想有沒有那種只有皮的鳳梨酥阿


(這幾年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鳳梨酥


內餡的原料都是用冬瓜做的)


之所以吃鳳梨酥是因為當時沒有太多選擇


零食對於當時的孩子是奢侈的


而我卻是個超級挑嘴的小孩


我要為自己矮小的身材負最大的責任


其實


我那廚藝一流的媽咪已經盡力了


長大後更少吃鳳梨酥


偏偏


炳炳和珍爸都很愛吃鳳梨酥


但是


因為阿珍媽不是很愛


所以除了親朋好友送的鳳梨酥


阿珍媽從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


(大部分我做的料理都是因為自己想吃)


前一陣子倫倫常常帶同學爸爸做的鳳凰酥回來


每次都聽他讚不絕口


突然發現原來我家4口有三口都愛這鳳梨酥呢


慢慢的


想要自己做鳳梨酥的念頭開始在心中萌芽


 




 


 


尾牙拜拜的這顆鳳梨引動阿珍媽的念頭


經過材料行就先把材料買齊


模具也買了


但是


就這樣放在家裡直到過年前都時間沒動手做


就在過年前幾天


阿珍媽收到台中好姐妹寄來的一盒台中名產~


日出鳳梨酥


突然收到的驚喜讓家人都非常開心


一直等著吃阿珍媽做鳳梨酥的炳炳


終於得以提前解饞了


所以他非常謝謝這位阿姨喔~


一開始阿珍媽想留著大年夜拜祖先後才拆封


但是


經不起這些貪吃的傢伙一再慫恿


為了順應民意


只好提前品嚐


大家一致都覺得非常好吃


當然~沒兩天就喀光了


 


 


 



 


 


 


大年初一早上


阿珍媽六點就起床做鳳梨酥了


首先先熬煮鳳梨


新鮮鳳梨+肉桂+冰糖+麥芽


的完美組合



整個鳳梨餡感覺濃郁而香醇


令人食指大動喔


 






 


 


這配方說來還有點曲折呢


這是 辣~媽媽 給的配方


但是~


配方是出自烘培達人夏綠蒂家


熱心的 辣~媽媽 聽說我正在搜尋鳳梨酥配方


跟我說 夏綠蒂 家的鳳梨酥配方他做過


成果很不錯


當下馬上送來配方


謝謝您~親愛的 辣~媽媽 &  夏綠蒂


 


 



 


以下就是鳳梨酥的配方~


(這是10個的份量)


材料:無鹽奶油100g.糖粉45-50g.鹽少許.蛋黃2個.


奶粉30-35g.低粉130-135g.鳳梨餡約250-300g.


作法:1.奶油打軟+鹽+糖粉...打勻後再+蛋黃..


         2.加入過篩的的奶粉和低粉


         3.麵糰28-30g包入鳳梨餡22-25g...(大小可自訂)...然後押入模型內


         4.烤箱170度預熱20分...


烤15-20分中途翻面再烤約5分


 


    


 




 


第一次做鳳梨酥的阿珍媽


怎樣也沒辦法切出漂亮的鳳梨酥側面


但是美味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就連不愛吃鳳梨酥的自己也戀上這風味


(阿珍媽又在賣瓜了)


尤其是那微酸香濃帶有果粒的鳳梨內餡


受到兩家人一致的讚賞喔


阿珍媽在大家的ㄜ樂下


果真卯起來做鳳梨酥了


截至目前為止阿珍媽已經用了10顆鳳梨


完成了110顆鳳梨酥


所以~我說


阿珍媽瘋~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