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今年76歲了~身體還很硬朗


結婚頭幾年我們都跟公婆住


那時我在建設公司上班


景氣正好


天天忙到天昏地暗


還好有她幫我打理家裡照顧倫倫


我心裡有的是深深的感激


那天回去看她精神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但是因為趕著上班


三言兩語無法跟他聊太多


上車後還是放心不下


打了電話與他聊聊


聽他訴說最近的不開心種種


然後


她說~不知道怎樣最近吃東西都覺得食不滋味


吃不出食物的美味


聽著聽著


我心裡竟然一陣楚酸


婆婆總是堅辭著要自己住


(我知道她其實是不想麻煩我們這些孩子)


70好幾的老人家有時還要煮飯給我的孩子吃


(星期六我要上班~孩子都回婆婆家吃飯)


而我這個當媳婦的


常年都在工作


難得煮個一餐給他老人家吃


人老了味覺也不比從前


老人家煮來煮去就是那幾樣


吃到後來自己也膩了


公公已經走了好些年了


他一個老人家守著一台電視一台電話


除了時而姨婆和左鄰右舍來串串們子


幾乎沒有其他活動


如果說就連最基本的食物


都不能吃出他的美味


這樣的日子該怎樣過下去ㄚ


心裏開始思索著能夠為她做些什麼


許許多多的想法開始跳出來


火星人


說做就做


首先~先來做個美味養生的胡瓜水餃


 


 



 


 


胡(瓢)瓜水餃


胡瓜正盛產~路竹地區的阿嬤們一早現採的胡瓜


便宜鮮甜好滋味


一改以往的高麗韭菜水餃


今天給他換換口味


加了胡瓜還有養生黑木耳


婆婆自己一人想吃幾粒就煮幾粒非常方便


材料~


胡瓜兩顆     香菇一把 小蝦米適量 豬絞肉2斤    黑木耳3朵


調味料


薑一大塊(磨成泥)    青蔥一把(切細)     胡椒 蛋白一個     鹽    糖  香油


做法~


胡瓜削皮刨成大絲


(削去薄薄的皮就好~這樣的胡瓜刨起來顏色青翠)


用些許鹽抓軟放置讓它出水備用


黑木耳也切成細絲


香菇泡軟切絲和小蝦米先一起爆香


(老人家很愛這樣的香氣)


然後和其他材料一起拌勻(胡瓜,木耳除外)調味


拌至肉產生稠狀


放置冰箱冷卻約60分鐘


出水30分鐘後的胡瓜


瀝去水分稍微擠出水份


(阿珍媽發現自己把它擠的太乾了~吃不太出來胡瓜的滋味)


拿出拌好的絞肉


加入胡瓜和黑木耳繼續攪拌至稠狀


最後再調一次味


然後放進冰箱60分鐘後就可以包了


 


 





 


 


星期日早晨


倫倫姊姊還在睡覺


早起的炳炳成了阿珍媽的小幫手


但是


小幫手很貪吃


一下說~哇這餡料好香阿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可不可以吃ㄧ口生料阿


要不就是做勢要吃下生的水餃皮


到最後開始耍賴


媽咪~你先煮幾顆給我吃啦


 




 


星期日的中餐


就是這胡瓜煎餃嚕


炒過的小蝦米和香菇香氣十足讓它加分不少


孩子們都說好吃


婆婆吃過後還打電話來說


很好吃喔


不過他不知道我包了蝦米東東


等我跟他說了是胡瓜


她才恍然大悟


 





 


花園裡的雨百合


開過一波又一波


 



 


今天po上來亮亮相


連著幾天的陰雨天


今天陽光普照


藍天白雲的


超美


讓人心情也亮麗了起來


祝福您有個美好的


週休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