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那天早晨


風雨交加


原本計畫晚上外出慶祝的行程


被迫取消了



突然而來的台風假


(我是突然決定不去上班的)



阿珍媽動起做個蛋糕的念頭


既然晚餐不能出去慶祝


做個蛋糕慶祝也算了表心意嚕


 




 


括收一下冰箱裡現有的材料


發現一應俱全


只是


要做什麼口味的蛋糕阿


 



 


發現冰箱裏


只剩下這加州白甜桃了


就拿它來做蛋糕吧


上網搜尋一下


發現都沒有我想要的作法


這下


火星人只好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自創作嚕


 



 


這甜桃在冰箱


放了好幾天已經變軟了


不耐煮


所以直接切瓣加一些白酒


一些檸檬汁


一點點白砂糖


(不要太多~怕他會出水)


花園裡的新鮮薄荷


輕輕的拌一拌


先放入冰箱醃製一下讓他入味


 



 


蛋糕體


我還是採用ㄚ芬家的戚風蛋糕配方


每次我打出來的麵糊


都超多


多出來的剛好做了一個小蛋糕


當了炳炳的午餐甜點


 



 


 


淋上


一些剛剛醃製的甜桃然後再擠上一朵鮮奶球


賣相和口感都講究了


不過忘了拍照


吃好到相報


的炳炳


忍不住跑到樓上跟還再睡覺的姐姐說


好好吃喔


 





 


阿珍媽做料理


很隨性


除了蛋糕體的配方


不敢亂改之外


喜歡天馬行空的亂做一通


看看這鮮奶油抹的亂七八糟


不想抹太厚


卻又怎樣都抹不平


隨他去嚕


自家人不會太計較這外觀的


可是阿~



還滿愛這亂七八糟的樣子


(自己找台階下嚕~)


我去燙頭髮


設計師問我喜歡怎樣的髮型


我說~


就是給他亂亂的就好


 






88節的颱風夜


吃過簡單的晚餐後


我們就以這簡單的蛋糕


幫珍爸慶祝父親節


一時間


竟然找不到一首應景的歌來唱呢


最後


還是唱了生日快樂歌


不過我們有改歌詞喔


祝你爸爸節快樂....


(如今回想,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不是阿珍媽老王賣瓜


(ㄟㄟ~明明就是老王還想解釋呢)


我其實不愛吃甜食


更不要說這鮮奶油蛋糕


以前家人生日


都是買現成的蛋糕來慶祝


我也都是淺嚐而已應景了事


但是


這幾年來我愛上他了


連倫倫都說


媽咪~為什麼你做的鮮奶油蛋糕特別好吃ㄚ


因為


有媽媽的味道阿


 


 



 


 


親愛的朋友


按照慣例


阿珍媽還是為您準備了一份


請享用


真的


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