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將近尾聲


進入一年中最忙碌的12月


南部依然艷陽高照


清晨的朝露


濕潤了花花草草的心


連我都感受到他們愉悅的心情


 




(遺產)


 


 


今天的遺產


超美


讓我忍不住親吻她好幾下


再深深的


吸入那令人陶醉的芬芳


我最親愛的美玫


謝謝你~



一朵花的價值能有多少


20元50元100元....?


一份喜悅的心


無價



這樣的喜悅


當然要跟親愛的您分享


謝謝您來賞花


分享心情


這篇文章


設為不回應


我們賞花就好


 


 




 


 


昨天


宇將哥哥來家裡


紅著眼框跟我們談了好多心事


從昨晚到現在


我的一顆心還是萬般不捨


 


 




(遺產)


 


 


回想起當時還是新嫁娘的小嬸


完全無法招架你這可愛小帥哥的魅力


我還記得


當時還沒上幼稚園的你


總是假扮當時最流行的小殭屍的樣子


一跳一跳的跟隨我


留著兩行鼻涕的小小英俊臉蛋


是個超級貼心的可愛寶貝


 




(粉妝樓)


 


還沒孩子的小嬸


幾乎將你們三個當成自己的寶貝一樣疼愛


一轉眼


你們都長大了


也各自展開自己不同的人生


這之中


許多事都已不復從前了


但是小嬸還時當年那個愛你們的阿嬸


從來沒有改變過


 


 




(粉妝樓)


 


成長是辛苦的


我們要面對的不只是自己的轉變


還要接受周遭人事物的改變


我知道你的一顆心


是那麼懷想著過去的美好時光


一個盡心盡力照顧你們的好媽媽


一個努力打拼事業的爸爸


即使吵鬧卻也溫馨的姐姐們


如今都已各自發展


而你


就像個站在十字路口


突然被遺棄了的孩子一樣


不知自己該往哪裡去


這心情小嬸了解


真的


我懂


 


 




(粉妝樓)


 


小嬸覺得


這所有的一切絕不只單純的因為爸媽吃素的原因


我還記得以前我們常常去你家吃飯


媽媽煮的一手好菜


總是準備了滿滿一桌的拿手菜


而我們在一起分享


我想這樣的畫面一定深深印在你的心理


所以餐桌跟甜蜜的家對你來說幾乎是個等號


自從他們開始吃素後


你覺得生活被切割了


因為你不喜歡吃素


所以他們讓你自己出去外食


很多跟家人相聚的時光


也因為爸媽吃素而改變原有的氣氛


這段時間


他們彼此又好像漸行漸遠


你覺得他們不再像從前一樣相愛緊密


姐姐們也相繼離家工作


這個家不再像從前一般


我想


你一定有著很深的孤單


所以


你將這一切歸咎於他們所信仰的宗教跟吃素這件事上


其實我想


他們可能是覺得你已經長大了


所以


他們可以放手讓你飛


並且可以放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


這並不表示他們不愛你阿~


相反的我想這是他們對於你的認同



你的心跟我是那麼像


像到讓我心痛


我知道


你只是想要一個單純溫暖的家


回家有人跟你


一起分享


一同分擔


就僅僅是這樣


卻又感覺如此遙遠


宇將~如果你不是已經那麼大了


小嬸真想抱抱妳


真想給你惜惜


 


 


 




(粉妝樓)


 


想到從未下廚的大男生


竟然買了那些鍋碗瓢盆


打算自己開伙


為的只是想要讓自己有家的感覺


這樣的心


讓我們更心疼


小叔叔說昨晚我們應該


把你說的話錄音下來


給爸爸媽媽聽聽


連身為阿嬸叔叔的我們都這樣不捨了


我相信


爸爸媽媽也應該會為之動容吧


 


 


 




(粉妝樓)


 


宇將


這陣子阿嬸真的疏忽了你


讓我跟你說聲抱歉


自從開始上班以來


阿嬸就很少做菜給你吃


而阿嬸也以為


(就像妳爸媽也可能這樣以為)


你正在探索自己的人生


正要展翅高飛


以為時下的年輕人根本不會在乎這些


以為只有小孩才需要這樣的呵護關愛


沒有想到


你是個如此敏感又戀家的孩子


沒有想到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大人


原來都錯了


 


 




(奇蹟)


 


你說的對


你其實還是個孩子


你需要一個溫暖的家


而不是一雙各自忙錄的父母


和一個空曠的房子


就算給你許許多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心理的空虛感受


其實


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希望呢


我想


不是孩子才需要這些


宇將


其實你已經長大了


因為你已看清自己要的是什麼


很多人


要走到歷盡滄桑傷痕累累才看清呢


這樣的你


也讓阿嬸深深的自我省思



 


 




(奇蹟)


 


宇將


阿嬸答應你


一定會跟媽媽談談


我不知道我能夠做多少


但是我一定會盡力的


 


 



(回眸)


 


但是


與其殷殷期盼改變別人


不如改變自己更快


用體諒的心來看待他們吧~


每一個人


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有許許多多的期待跟想望


也許對於他們來說


養兒育女的階段性任務


已經達成


接下來


他們想做自己長久以來想做的事


而我們


享有他們多年寵愛的兒女


是不是也能用體諒感恩的心


來看待這些呢


並成全他們


至於你


你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


想要一個怎樣的家


這一切就完全可以操之在你


所以


往前看吧


努力的去創造屬於你的未來


一個


你夢想的家


當你回首時你一定會發現


其實



從來就沒有離開過


 


 


 




(白滿天星)


 


 


你也談了好幾次戀愛了


我想你應該能理解


人跟人之間的情感是很奇妙的


有時根本無法用常理去評斷


曾經很相愛的人


也能形同陌路呢


至少


我知道爸爸媽媽還是很相愛的


也很愛這個家


我想他們只是改變了態度


因而讓你感覺


愛變少了


其實不是的


我想你只要用心去體會


一定感受得到的


 


 


 



(白滿天星)


 


至於你想要學做菜的事


阿嬸當然義不容辭


要來當你的老師嚕


我們約定只要星期日有空


就來一起學做菜


順便吃大餐嚕


謝謝你


還買那麼新鮮的海鮮來送我


阿嬸知道


你有一顆


樂於分享的心


阿嬸真的很開心


 


 


 





(白滿天星)


 


在這裡


阿嬸要衷心的祝福我們親愛的宇將哥哥


天天開開心心


身體健康


然後趕快成家立業


做個好爸爸


好丈夫


還有


好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