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海豚花


比去年晚了2個月


其實


他一直都在開花


只是在進入秋冬的季節


花量會變多


而且持久


 





 


今年


因為沒有幫她做繁殖


而去年繁殖的植株


通通陣亡了


所以


這一季只有這母株獨撐大局


 


 




 


因為喜歡潮濕


所以陶盆也卡了許多青苔


這海豚花


跟我想的不一樣


原本我以為他是肉肉植物呢


 




 


我以為他一定喜歡陽光


而且耐旱


非常好照顧


 




 


 


結果我只猜對了一樣


那就是


好照顧


每一盆植物來到頂樓


都會有一段適應期


阿珍媽觀察他們的反應


然後搬來搬去的找出最適合他的位置


隨著季節的變化


還要重新調整一次


盆植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呢


 


 




 


這兩年下來的照顧心得


其實


她喜歡陰涼的角落


土壤要潮濕


太多的陽光


會讓他葉片下垂反白


 


 



 



 


花季很長


9月至隔年1~2月都有許多花賞


盛夏


應該是他最不愛的季節了


 




 


可愛的紫色小花


翠綠豐厚的葉片


一直


都是我花園裏亮眼的風景


美麗動人的海豚花


 




 


 


這兩天


炳炳感冒了


照顧炳炳的阿珍媽


也累慘了


(年紀大體力真不如前了)


連著好幾天晚上都沒睡好覺


白天也精神不濟


 




 


前天早上醒來


我看見精神比較好的炳炳


還在耍賴


就跟他說~


(我承認我口氣有點強硬)


每一次你生病媽咪為了照顧妳都很辛苦ㄟ


你自己也要勇敢些才對~


趕快自己起床刷牙洗臉


下來吃早餐喔~


 




 


我在樓下弄好早餐


上樓看他


發現他剛剛又睡著了


醒來跟我說~


媽咪我剛剛夢見你遺棄我


阿珍媽~我遺棄你喔,那你要怎麼辦ㄚ


(我以為他會說~ㄚ我就哭哭阿)


炳炳說~我就去打電話給婦幼安全保護協會阿


(ㄜ~那是麼東東阿)


 




 


還在


自我陶醉的阿珍媽繼續問~


阿~婦幼安全保護協會會幫你做什麼阿


他們會派一個媽咪來照顧妳嗎?


炳炳說~他們會告你


(我的天ㄚ~)


 




 


坦白說


當下阿珍媽真的很錯愕


因為這對話


完全跳脫我的預料中


突然間我幼小的心靈


受了一些傷


 




 


我只是


要他自己起來刷牙洗臉阿


而且


他已經10歲了


這樣的我


竟然要落的被告的下場


這......真是叫人無法接受


 




 


下樓來吃早餐的時候


不死心的


阿珍媽又問炳炳


那~你知道婦幼安全保護協會的電話嗎?


很快的炳炳說~113阿


嗯~老師在說


他真的都有在聽ㄟ


而且


還把它應用在生活上


我想


我是該感到高興才對吧


可是為什麼


我就是有點難受呢


昨天


還是不死心的阿珍媽


又問了炳炳


~那他們要告媽咪些什麼阿


炳炳說~


要告到你回來繼續愛我為止


呵呵~


傻孩子媽咪從來沒有停止愛你阿


親愛的寶貝


 




 


猜猜看我是脽


很可愛吧


我是開完花的朝顏


我正在醞釀種子喔


 


 



 


雖然花謝了


阿珍媽還是覺得這樣的花也很美


 


 



 


朝顏最近的生長顯的遲緩了


我正在等待他的種子


期待明年天


有更多的朝顏美花可賞


 


 




 


華斑蝶寶寶又來了


這一次


只有9隻寶寶


(炳炳昨天数的)


而馬力筋也才剛剛長出一些新葉呢


希望夠他們吃才好


 


關於~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


簡介









 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是支二十四小時免付費的求助電話,只要民眾撥打這支電話求助,專線系統就會為您將電話轉接到您所在位置當地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由專業的工作人員提供各項線上諮詢服務。
內政部為便利民眾記憶,以發揮緊急救援的功效,於九十年起將原有全國保護專線 080-422110 及 080-000600 整合為和「 110 」、「 119 」一樣易記的簡碼『 113 』婦幼保護專線。「 113 」的號碼,代表的是 1 支電話、 1 個窗口、 3 種服務(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


 

















美工圖提供的服務美工圖

當您有任何關於家庭暴力或性侵害的疑問,只要撥「 113 」免付費電話,線上將有專業的社工人員二十四小時接聽電話,提供您線上諮詢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