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的達比美呆了~)


 


今天我們賞花兼學知識


很棒吧~


阿珍媽可是非常用心的規劃這次的課程喔


還有~


維維的媽 老師在說要聽清楚喔


我想部落格裏的姊姐妹妹都有相同的感覺


用相機記錄一切


幾乎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像機之於我們有多重要


我想這裡就不需多加介紹了


發生像機落水了到底該如何做善後處理的知識


就顯得非常重要


(受災戶阿珍媽深深覺得)


所以一定要把這麼棒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以免發生跟阿珍媽一樣的憾事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烏龍阿珍媽發生把相機丟進洗衣機洗的糗事


沒想到也在那幾天


在美國的 維維 竟然有發生的類似的遭遇


但是他比阿珍媽幸運許多


像機竟然給救回來了


原來 維維的媽 是有練過的喔


她是專業人士呢


這篇文章就是引用他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我們兩隻牡羊的對話


 


阿珍媽2008/11/14 18:25 回應

 


嗯嗯~阿珍媽也決定去買一罐回家放著,


可是我現在有個很白痴的想法,


如果你發生的比我早然後我先看見這篇文章,


我的相機會有救嗎?


答案是~沒有,因為我家根本沒酒精


算了~這一切都是命阿




維維的媽2008/11/14 19:54回覆


妳要不要現在再試看看...死馬當活馬醫ㄋ?


去買一罐酒精來....讓你家的炳炳幫你把相機用小螺絲起子拆開...泡看看,如果有生鏽的線路可順便清洗一下...搞不好真的可以讓你的相機"起死回生"喔!! 


 


阿珍媽2008/11/14 18:30 回應

 


我打算引用一下你這篇文章,


希望可以讓還沒發生憾事的人一個經驗,


可以嗎?


 




維維的媽2008/11/14 19:36回覆


Hm...雖然這會造成我的脫線事蹟 "壞事傳千里"效應....


不過如果能因此救回幾台類似命運的相機...那還是很值得的!!...也是我當初會想寫下來的動機之一....所以,您儘管引用吧!  


 


在這裡要謝謝我們可愛熱情的 維維的媽


跟我們分享這麼棒的經驗和知識


 


 




 


在這裡要稍微提一下


我跟 維維的媽 相逢奇遇記


阿珍媽為了種鳳宮菜上網想搜尋一些資料


結果發現了 維維的媽 的菜園


逛了一個早上


都沒發現他住在美國


原因是她家的菜園實在太台灣了


就這樣我們在這茫茫網海中相遇


同樣是牡羊座的我們


一見如故


最近還一起相約


明年要一起當蝴蝶媽媽呢


以下就是我節錄他文章裡的片段


當然欲知精彩詳情


還是要勞駕您走一趟她家嚕~


維維的媽 的  手機,相機,iPod被洗衣機洗了該怎麼辦?


還有精采的


奧妙的帝王蝶--Monarch介紹ㄛ~


 


 



文章開始~


這種菜的當然是一早就出去後院忙了...插枝了好幾盆白鳳菜..心中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


沒想到...從後院走進屋內...便聽到老公很罕見地從洗衣間探出頭來....連名帶姓地叫我" Xxx! 你趕快過來看!!"....我心裡頓時覺得不妙...一定有什麼大代誌發生了....不然他很少這麼喊人的ㄟ...


原來老公也很勤快.....一早起來便收了所有屋內的毛巾跟浴巾,放入洗衣機用熱水洗一回...但是,他沒看到裡面我的小腰包...就....然後,在清洗階段時,心血來潮去探頭看了一下...嘿!  怎麼會有照片這類的東西在水面上?!


 



於是他開始撈....就撈出一堆我的重要家當 (腰包內有皮夾, 相機,手機,iPod nano 等)!!...我站在那邊,看他撈出一個個我從沒想到要洗的東西...真是欲哭無淚呀!! ...同時,腦子裡才依稀浮現出...前晚..那個腰包滑入洗衣機的影像..... 我想這下完了..難道真的所有東西都在那裡面???.....hm...iPod 我一路在車上聽...搞不好沒在裡面!...但我去車上也沒看到....拜託老公再撈撈看....過了一會兒...還真的像釣魚一樣...抓出耳機線..底下連著那個溼答答的 iPod, 接著..Canon相機, Nokia 手機也一個個被打撈上岸,還有不少照片,證件,信用卡....維維已經不知何時就跑來湊熱鬧了...但他很貼心地開始幫我處理善後...這些東西晾出來簡直就像CSI 的命案現場!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就要趕快做危機處理囉...


我以前曾做過一陣電子線路測試工程師,看過線上作業員通常都用酒精來清洗修過焊過的線路區.....半導體製程裡,晶片表面要保持乾燥也是用甲醇類的在清水之後過一下,再用氮氣吹乾的....所以...當機立斷...我拿出家裡那罐藥用酒精...很阿撒力地拿了個免洗大杯子倒了一大半杯的酒精....一個個把我這些小電器用品...先把電池拆下..然後輪流泡過酒精(要把裡面的空氣泡都泡出來喔)...主要原理,是要讓酒精完全帶走留在電器裡面的水...水很容易與酒精互溶....這樣之後再用吹風機吹的話..很容易就吹乾了!



 


不只手機, 數位相機,還有 iPod nano...連它們的電池跟記憶晶片...通通泡...只要不通電...就不會有危險..電路就沒電作用..更談不上短路囉....


然後...一個個用吹風機吹乾...像相機這種能拆的部份我也拆(有維維幫忙啦)...拆了之後,前吹後吹,縫縫都吹....SD記憶卡比較快乾...趕快拿到電腦裡去讀看看..好加在..檔案全在,沒有被損害到;...電池全沒電了..就先充看看....但鏡頭裡的水氣倒是花了點時間才乾...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乾了些,充電也充得差不多...照看看...竟然真的好了,可以照出很清楚的照片!!  螢幕部份大概在洗衣機裡碰撞的結果...有點受損... 右半邊比較暗,但影響不大....這相機算是救回來了!!


 



 


 


手機也是如法泡製...只是手機在下水時就是開機狀況,電流應該不小....攪和了那麼久...看來是不行了..充電也充不了..插電也沒反應...是死得最慘的一隻!


iPod 亦然...只是iPod 本身就不能拆的... 所以看不出來它到底乾了沒...我為了保險起見....等到了傍晚才敢充電開開看...只見那螢幕忽明忽暗...過了幾秒之後就暗了..看來那背光的光源(back light)線路被損害到了....不過連上電腦的話...還是可被電腦辨識得出來...只是記憶體整個得重新格式化...那些mp3的音樂得重新灌了....我灌了幾首先試聽看看...還好,播放功能似乎沒受損!  所以iPod也算還好,想看清楚播放啥歌曲...就拿個手電筒照一下... 即可看得出來了.


 



 


至於皮夾裡的那些證件...維維幫我一一晾乾或擦乾...幾張家人的照片被洗受損(註:所以這些照片是洗過兩次的 )...但還好都有備份....而重要證件如駕照跟信用卡...是塑膠材質,還真耐洗!  都完好如初...我帶出去買東西刷卡都還能用!!  美金紙鈔也完好無損...據維維說,那是因為這鈔票的原料是布質... 才會這麼耐洗..這點我也驗證了沒錯...


 



(全開的達比&半開的達比~一樣美)


 


 


我的手機這下真的成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有一點點高興地)去店裡問,店員告訴我......這情況最好還是打電話給客服部...基於我是多年老主顧...很有可能會拿到不錯的折扣價!...我只好回家來,先上網查看有哪些型號相近的....最好是充電器跟我原來 的一樣,這樣我前陣子買的車上充電器也可以用得著!


果然讓我找到一個還不錯的: Nokia 5310,紫色的....它的相機解析度有兩百萬畫素....還可以當mp3 播放器!! 這都是我原來的手機沒有的.....只是....這手機也花了我 US$140  呢!!


 



 


 


Anyway...寫這篇..是有點反省自己...下回可得要注意點....我對老公說:Hm....從這件事學到的就是...洗衣之前要先看清楚洗衣機裡有沒有東西再啟動....結果當然不被這麼認同囉....


不過大家都學到了酒精的妙用...真的,酒精對電路板有益無害...之前,我爸媽的電話接觸不良,也是被我用酒精,拆開外殼後....將之內部線路洗一洗 (用棉花棒把鏽或髒的部位擦掉)....就完好如新了!!   家中最好準備好一小罐藥用酒精以備不時之需喔....


 





 


同學們都學起來了嗎?


一起跟我說~


謝-謝-老-師-~


下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