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早晨的陽光


亮滉滉的令人炫目


如果這幾天晚上


您剛好在月光下散步


或者剛好抬頭仰望星空


您一定看見那掛在天邊的一輪皎潔滿月


昨晚


下班前小妹在下班的路上被驚艷到


還專程打通電話


要我出去欣賞呢


聽說


我們正在熱戀中的 講古嫂


前幾天就跟我們可愛的古兄花前月下賞過這輪明月了


本來我想直接複製那甜蜜蜜的留言


但是


基於個人隱私問題


想知道這場戀情最新發展


只好


請您移駕 講古嫂 家嚕


 


 




 


 


昨天還未全開的頑皮豹


前陣子被姑神攻擊


再加上薊馬肆虐


葉片慘不忍賭


阿珍媽大刀闊斧的狠狠修剪了一下


這陣子


感覺健康了起來


開出的花苞也大了許多


 






 


 


 


今天早上


上樓就看見全開的他


嬌艷動人


還有著濃濃的花香


 


 


 





 


 


最近對於我的美玫們


有著滿滿的愧疚感


因為一直沒噴藥


葉片越來越不健康


花苞也常常被紅蜘蛛咬的傷痕累累


看起來令人心疼


 


 





 


 


我知道只要噴一噴藥應該會改善一些


但是


我的心就是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


目前的我~


還是想隨心而走


再看看吧


也許我會想出好辦法來


 




 



 


 


 


這是之前拍的鬱金


開花性很好的他


一直不斷的來花


剪下來瓶插


可以放好久都不凋謝


炳炳說~他是不是萬年花阿


11月了


今天我又發現它抽出一花苞


不過葉片邊緣開始有些泛黃


我想大約快進入休眠期了


這花超好種


根本沒有病蟲害


葉美花也美


唯一的缺憾就是沒什麼香味


不過還是一款強力推薦的好花~


 


 


 


 



 





 


太陽照射角度的改變


頂樓花園的日照只剩這一區最佳


所以很多花都集中到這裡來


黑網也捲起


10月份拍的照片裡


桌面還蠻清爽


現在已經排滿了盆栽了


 







 


 


 


在陽光區裡的這株白滿


是個乖寶寶


歷經一次缺水危機


葉片全部乾燥掉落


但是


很短的時間內又長滿了新芽


而且不斷的開花


 


 





 


 


另一株白滿因為位置不佳


目前日照只剩幾小時了


10月開始感覺生長有點遲緩


葉片也很不健康


每一次看著他逐漸凋零的枝條


一直思索著該如何幫他


 






 


 


驚藍


開花性超讚


每一次都冒出許多花苞


但是


花型都不大


我知道是我的照顧問題


 


 




 


 


但是


目前我也只能這樣了


不過


小小的他


也很美麗喔


 


 





 


 


粉滿也好乖


一樣歷經缺水危機


也快速的長大茁壯


一直冒出花苞


摘苞也一段時間了


心疼她一直想開花的心


最近


不再摘苞讓她盡情綻放了


 



 


 


 




 


 


 


艷紅的沙玫


當然也不干示弱嚕


花苞沒有夏季來的多


不過火紅依舊


這兩天發現我的雞蛋花竟然冒出花苞來


今年我把它放在最前線


就是黃帝位喔


陽光最強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這原因


讓他在入冬還能開起花來


(照片等開花再po)


 






 


 


 


花園裡來了棵自來瓜


就長在草莓盆裡


看他長的健康快樂的樣子


不忍拔除他


乾脆幫她做個支架


讓他往上攀爬


 




 



 


 


 


將將~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是美濃瓜


阿珍媽家很少吃美濃瓜ㄟ


一定是小鳥的傑作


結了好多果實


不過學乖了的阿珍媽不貪心


只留下三顆比較健壯的


耐心等候甜美的果實吧


看看我還用網子包著他呢


如何~蠻專業的吧


 


 


 



 


 


 


前陣子看著自己滿園的植物


竟沒有幾種可以慰勞家人的胃


感覺有點內疚


所以發憤圖強開始擴充我的菜園版圖了


最近星期日的路竹菜市場


都有攤販來賣菜苗


這青蔥就是跟她買來的小苗


其實已經收成一大半了


常常做菜做到一半


趕緊拿著剪刀往外衝


珍爸一路追問我到底要幹嘛~


阿珍媽頭也不回的喊著~


~去剪蔥辣


現採現煮喔


超甜又軟嫩阿珍媽都把它全部吃下肚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菜園裏的成員嚕


有苦瓜


皇帝豆


黃櫛瓜~綠櫛瓜~土豆櫛瓜


(這些是我在網路買的進口種子發的)


還有 grace 家來的琉璃苣


藍色保麗龍的是唐棉


ㄜ~他是為華斑蝶寶寶準備的食物



 


 





 


 


 


還有我家最愛的


鳳宮菜


好幾次 聽美人魚唱歌 送來她家自己種的鳳宮菜


全家人都超愛


基於這樣的理由


阿珍媽一定要給他種一盆


好心的 聽美人魚唱歌 幫我寄來種子


歷經幾次的失敗


這次終於成功了


加油加油~鳳宮菜


請你快快長大


我們家對你可是垂涎已久


兩眼欲望穿呢


 


 


 



 


 


 


美女 joci 家來的黑糖糕調理包


第一次竟然給阿珍媽做失敗了


再接再厲


這一次終於成功


(也不算是大大的成功辣)


但是


珍爸跟炳炳都說~好好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