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ly你還記得這把小椅子嗎?


(經過風吹雨淋已經有些傾斜了)


這把在岡山眷村帶回來的小學生桌椅


當時把他漆成淡綠色


還寫上日期


我記得你當時非常喜歡他呢



Kelly2007/05/18 12:39 回應

 


小學生的椅子可以這樣改造呀


哪裡可以ㄎㄧㄤ到呀


那時我們才剛在部落格相識不久呢


當鏡頭帶到這畫面


椅子上的日期


以及旁邊陳先生送的扶桑花


已經一片欣欣向榮


自己驚然發現


頂樓花園已經成立一年了


 



(一年以前的景緻)



 


如今再看看這頂樓花園


365個日子


能有多少記憶可以留在心裡


有多少夢想被實現


或者已經被遺忘


在花園裏植物和我


一起在這裡寫日記


一起共度清晨的美好時刻



祖母綠2008/04/03 01:28 回應

石蓮花花好漂亮耶
每一天從這裡開始
難怪阿珍媽天天都有好心情


每一天從這裡開始~


我真喜歡這句話


 




(看看一年前空無一物的後半部)





 


這彩色瓷磚地板


是去年聖誕節前夕


珍爸辛苦趕出來的作品


在這裡


我與家人共度了一個美好的聖誕佳節


這樣的記憶永遠不會忘記


再看看


阿珍媽用奶粉罐彩繪的花盆


還有


這些希臘藍的桌椅


雖然還稱不上是花團錦簇


倒也綠意盎然


阿珍媽


有一種深深的滿足


滿足這一園的綠意


是頂樓花園


也是我心裏的一座花園


 



(500元買回來的防腐木現在已經被收在一旁了)





 


下半年的開始


我愛上了玫瑰


短短的時間內花園裏


多了1~20盆的玫瑰


也讓全是綠意的花園裝點些色彩


家裏時時都有鮮花可插


那種感覺


也是無價


 



這一年來爬牆虎


非常努力的向上攀爬


最近剛買的一棵紫陽花


(我是受了酥啡亞家美麗的紫陽花的誘惑)



爬牆虎攀爬的線條



紫陽花的綠葉


構成一幅


我最愛的色調


 



(剛搭好花架的頂樓花園)



 


這些蘭花都是阿伯送的


廟寺裏過年信徒送的蘭花


花謝了廟裡就會把她們處理掉


阿伯全把他搬回家


分送了一些給我


最近有兩株已經有花苞了


花園裏每一天


都有一些變化


一些期待


這就是他的魅力嗎?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在於


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知道



一定也有著相同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