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我們兩個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門診,小妹幫我掛了10號


                                             來到門診號碼剛好到9號,然後等了很久也不見有動靜,


                                                     燈號一直停留在9號沒有變動,實在叫人心急,


                                       原來印表機壞了,等待工作人員推來換新後沒多久就叫到我們了,


                                              老公今天一樣帶了93年拍的片子和上星期拍的片子來,


                                          今天掛的是謝主任的門診,十年前老公生病時就是由他主治,


                                       上星期因為著急又掛不到謝主任的號,所以先給另一位醫師看診,


                                                  這一次要來看驗痰報告我們就決定一定要讓主任看看,


                            片子放上去主任說這應該是以前結核結痂鈣化的現象,所以會比93年的白點更多


                      因為痰的檢驗報告看來沒有異狀也沒又結核菌,如果是結核復發的機會也只有0.4%


                                    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比中樂透還低,那安ㄟ,兩位醫生說法相差這麼多,


                       我看老公一時也很難反應過來,我一直都不想看的片子經過謝主任解說也不可怕了


                                  但是我們還是有疑慮,因為那幾天老公真的有不舒服的症狀,而且會喘,


                                   雖然沒有咳嗽沒發燒,為了慎重起見謝主任還是幫我們排了斷層掃描,


      非常感恩謝主任,他是一個以病人為優先的好醫生十年前老公發病時我也擔心是惡性腫瘤


           但是當天謝醫師(當時他還沒當主任)安慰我說老公很年輕得癌症機會不大叫我不必太擔心


        讓我的心情不至於起伏太大,所以醫病之間言語溝通真的很重要,當然病人也不用自己嚇自己


                   不過這次的驚嚇還是有收穫的,因為老公真的有被嚇到,我想這次他真的會把菸戒了,


                            而我們也決定以後每半年照一次x光來給主任看,開始我們的防癌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